close

「哈楸!」
荊無求暮然驚醒打了個噴嚏,揉了揉眼睛望著四周這昨天他迷路時碰巧遇上的小村落,發現已然日落黃昏,他伸直身體,打了個呵欠,伸伸筆直雙腿,將左腳跨到右腳上,雙手環抱著頭,將身體舒服的半靠在樹幹上喃喃說道:「好久沒睡這麼舒服過,連快晚上都不知道。」
突然他發現樹下有幾道眼光在看著他,他將頭往底下探了探,發現一位身著破舊儒服的老先生正目光灼灼的盯著他,老先生身後還跟著一群毛頭小鬼,眼尖的他發現其中一個小鬼是昨天他在深山追趕一隻妖魔碰巧遇上的一對父子,荊無求朝那孩子揮了揮手,大叫:「阿牛,你是來叫我去吃飯的麼?」
只見阿牛伸手指向老先生,說道:「不是,大哥哥我們老師說有些事情想要問你,不過大哥哥你若肚子餓的話我還有半顆鰻頭可以給你止飢。」
荊無求大喜:「那真是太好了。」雙腿一伸,便直接從樹上躍下,猶如一道輕風似的在樹幹上左一踏,又一踏,穩穩落在地面上,無視眾人瞠目結舌的目光,伸手接過阿牛手中的饅頭,狼吞虎嚥起來。
劉夫子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不到二十來歲的年輕人,開口問道:「這位小兄,我聽阿牛說你在後山迷途,跟著他們來到此村,可有這麼一回事?」
荊無求口齒不輕的道:「是阿,我從師門出發後不知走了多久的路,途中追趕一隻妖魔,碰巧遇上他們父子,才發現我已在韓國境上迷路了哈哈哈。」
「妖魔?」劉夫子臉現詫異,不知眼前這年輕人到底在說什麼。
不過他身後一群小毛孩早已按耐不住好奇心,直接圍到荊無求身旁亂哄哄詢問
「大哥哥你好厲害,居然咻的從樹上躍下。」
「大哥哥你能否教我這跳上跳下的功夫。」
「大哥哥你先教我,我要表演給隔壁屋的小虹看。」
「先教我!」
「教我!」
荊無求抓抓頭說道:「這是我師門所教的輕身功夫,沒有三五來年是學不成的。」
眾小童怎可能接受他這種理由紛紛起鬨添亂。
「夠了!」劉夫子適時為荊無求解危,對眾小童說道:「夫子有事想詢問這位壯士,你們若在不回家就明早各抄文簡十次!」
此話一出登時戳中小童弱點,紛紛一哄而散。
看著孩子們各自回到家中,劉夫子目光轉向荊無求,微笑道:「老夫先自我介紹,我姓劉,單名一個義字乃是這陳家村唯一的學堂夫子,教導這些孩子四書五經,不知壯士如何稱呼?」
荊無求爽快答道:「我姓荊,名無求,師承道門冥虛子,因身負師門要務,下山追尋一人,途中遇到一隻吃食旅人的妖魔,我出手與他激戰數回,雖成功打傷它卻讓它負傷脫逃,我便一路追著此魔所留下的血跡來到此地,才知已進入韓境。」
劉義訝然道:「你是道門之人,可知近期秦皇頒下一道指令,要全省官府捉拿道門門人,你居然敢在接近咸陽的韓地現身,壯士的膽量令我欽佩。」
荊無求笑道:「夫子不也是如此?明知秦皇政在實施焚書坑儒,身負孔孟之道的你也敢在這韓境上開學堂,你的勇氣可不知比我多出多少倍。」
劉義道:「看來壯士也是有滿腔熱血,不知壯士口中的『妖魔』是何種異物,還有所尋何人?」
荊無求道:「夫子不必擔心,那隻妖物已被我以元神出竅之術截殺於後山之中,至於我下山所尋何人.......。」他頓了一會將目光射向已悄悄溜出來的月亮
冷然道:「他便是與焚書坑儒還有我道門所面臨的大劫有關係的背後元凶─趙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鳳燎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